铁血bg人,主业乙女写手,偶尔整点手工。
最近在搞排球。
大众雷点不要靠近我!!!

 

【百日刀剑】蝴蝶翅膀的颜色 一期一振

*一期一振
*女审神者注意
*刀x婶注意
*审神者失明注意
*高考作文题系列第一篇,2015年安徽高考作文题

这座本丸的审神者是个盲人。
“那么漂亮的眼睛却见不到光明,真是可惜啊。”
——来自身为初始刀并且有幸见过审神者少女睁开眼睛的歌仙。
“诶?主上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好奇的短刀们围在他身边,一叠声地问。
“呵呵,亲眼看看不就知道了?”歌仙笑。
 话是这么说,谁敢去跟主上提出让她睁开眼睛的要求呢?
一时间短刀们有些沮丧。

“主上,今天天气很好呢。”一期一振把点心端到院子里,审神者靠坐在那棵巨大的樱树下闭目养神。听到声音稍稍坐直了,对自己的近侍刀微笑。
“我记得之前政府那边来了公文,过几天我们就能把博多接回来了对吧?”
少女的运气极好,如今刀帐满满当当,连许多审神者日思夜想而不得的明石国行也在不久之前被带回了本丸。
“嗯,还有夏天的景色也开放了。”一期一振为少女空掉的杯子倒上茶,“到时候池塘里会有大片大片的荷叶呢。”
“荷叶?那是什么颜色的?”少女问。
______是什么颜色的,这个问句经常被少女提出来,明明天生失明的她就算得到了答案也不能明白那是什么样的颜色,却依然乐此不疲地问着。
“是绿色的。”
“绿色吗?像莺丸的头发那样?”少女对于颜色的认知仅限于她知道的东西是什么颜色,于是说到绿色第一时间便想到了莺丸。
“并不是,荷叶的颜色要更鲜亮些。”
“噢……”尾音拖得长长,并没有猜错的低落,“会有荷花吗?像宗三的头发那样的粉红色。”
“说不定呢。”一期一振说着,突然将手伸向少女,从她发间轻轻拈下一只蝴蝶。
“有只蝴蝶飞到主上的头发上了。”他说。
“蝴蝶啊……长什么样子呢?”
“有很薄的翅膀,不同种类有不同的颜色。”
“这一只蝴蝶的翅膀是什么颜色的呢?”
“像夕阳那样的橘红色,还有黑色的边,像主上的头发那样的黑……色。”
少女眨了眨眼睛。
“是这样的颜色吗?之前歌仙说我的瞳色像夕阳来着。”
“嗯。”一期一振看着那双眼睛里映着的自己的影子,顿了顿,“非常温暖的颜色。”
少女看上去十分喜欢这样的你问我答,闭了眼靠到身后的树上。
“那么,有蝴蝶的翅膀是金色的么?像一期的眼睛那样,蜂蜜一样的金色?”
“也许是有的吧,我并没有见过。”
“噢……”
“主上!一期哥!来一起玩捉迷藏吗?”
“啊,好呀。”少女微笑。

第二天一期一振收到了来自少女的糖果。
用模具做出来蝴蝶的形状,花纹精致,色泽金黄。
「和一期眼睛一样颜色的蝴蝶(^O^)
应该是一样的颜色……吧……
虽然无法亲眼看到是怎样的颜色,
但我想,应当很是美丽。」

END

—————————
lo主终于把魔爪伸向了刀剑。
为何入坑这么久才开始呢……
为了备考什么的这种理由我自己都不信【划掉】
因为强迫症表示要玩就来大的百日刀剑走起——现在我有存稿我不怕!【你走】
高考作文题系列第一篇,隔壁相思的非洲婶更多少篇我就写多少篇。
没错我现在还有五篇存稿我不怕[doge]
中考倒计时十天。
@三日月家的小熊奶奶  @相思子 

评论(1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