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bg人,主业乙女写手,偶尔整点手工。
最近在搞排球。
大众雷点不要靠近我!!!

 

【囚禁掌心】你好,如月先生(情人节番外·下)

♡情人节番外下篇,虽说情人节早过了,但是有老公在哪一天都是情人节
♡去掉标题和注释,正文的字数恰好2140字(上下篇加起来哦),日记214字,小小的彩蛋【不然我为什么改文几十遍QAQ】
♡祝你们食用愉快
♡那条手链实物在我的下一条动态里有兴趣可以去看,不过请相信晴人做得比我好看:)

如月晴人的研究所离你家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加上出门前磨蹭了一会儿,当你到达目的地时,已经是下午五点整了。
警卫认出了你,一句废话都没有就放了行——家属优待真是个好东西。
……有点奇怪。
按理说研究所近来应该忙得很,大家都在加班加点,但是你走了好一会了也没看到一个人影,工作间空荡荡的。
“From 如月晴人:到了吗?坐电梯上二楼。”

电梯里装饰着纸玫瑰和缎带,看上去少女心极了。
二楼电梯门前用玫瑰花瓣拼了一个箭头图案,再往前是五颜六色花瓣铺成的路,这个时候要是还不明白怎么回事,简直愧对看过的那么多动画和小说。
你轻笑,沿着花瓣路慢慢走,目光掠过两边墙上贴着的画作,居然有不少是你觉得熟悉的。
路的尽头是一扇门,你知道如月晴人就在里面。
“咔哒——”“碰!”
门开的一瞬间,简易礼花炸开,彩带糊了你一脸。
“真是好大一个惊喜。”你一边整理着仪容,一边打量着如月晴人,没在他脸上看到一点欺骗了女友的愧疚之情。
但是……一句斥责的话都说不出来。
房间里原有的仪器等物件应该是搬去了别处,腾出了一片空间让他为你准备惊喜。
彩带,气球,鲜花,蜡烛摆成心形,如月晴人站在里面看着你,身后作为背景的墙壁画着金黄色的银莲花海——这样的场景几乎满足了女孩子的所有幻想,你当然不会例外。
“诶,你别哭。”他跨出蜡烛阵来给你擦眼泪,“他们给了我很多建议,我不知道你喜欢哪一种,就按自己的感觉来了,你喜欢吗?”
他漂亮的蓝眼睛里装满了不安和期待,你微笑着答道:“我很喜欢,谢谢。”
“那真是太好了。”他松了口气,又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送给你的情人节礼物。”
你才想起来自己还拎着要给他的巧克力,连忙双手奉上。他接过,拆一颗吃,对你的手艺表示了认可。
“呐,你知不知道巧克力的正确吃法是什么?”
“?”
“这样。”你也拆了一颗巧克力,踮起脚搂住如月晴人的脖子吻了上去。
苦涩除以二会变淡,甜蜜乘二则会更加浓厚。
对方一直到这一吻结束都处于懵逼状态,你松开他说了一句“多谢款待”才回过神来,脸有些红,眼神游移,就是不看你。
你一边感叹着“害羞了真可爱”,一边拆开自己的情人节礼物。
——是条素银手链,中间装饰着心形的蓝色银箔琉璃珠,简单又别致。
“是我自己做的。”他还是有些不好意思,“那位小姐①告诉我,戒指还是求婚的时候送比较好,我还没有做好准备,所以先送你手链。”
“手链也很好看啊,当然,我也期待着戒指。”

如月晴人送你回去的时候,你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你之前不是说有课题要忙吗?”
“我最重要的课题就是你啊。”
“哦?那么进度如何?”
“由于该课题难度太高,大概要花很长时间。”
“多长?”
“一生。 ”

①那位小姐,指的是我们可敬可亲的助攻室友桑,现在还没有名字真是对不起。

如月先生日记之情人节
为了准备惊喜好几天没见她,有点想她,但是必须要忍耐。
我没有说谎,她是我最重要的课题。
研究所的同事们非常热心地给我出谋划策,还帮助我布置了场地,连这样任性的私人要求都能够伸出援手,大家都是很温柔的人。
那位小姐说如果还没准备好求婚的话就先别送戒指,建议我送手链——“送手链也有‘束缚’某人的意思。”
她果然很喜欢,感动到哭了——虽说她喜欢我就放心了,但是让她哭可不是我的愿望啊。
巧克力很好吃,不过正确吃法原来是那样的吗……也不错。
情人节快乐呢。

评论(7)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