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bg人,主业乙女写手,偶尔整点手工。
最近在搞排球。
大众雷点不要靠近我!!!

 

【月歌】初恋(始x你)

♡百日月歌乙女向第十八天
♡承接前一天的始篇二三事,这一章是超——长的背景故事(我只是没写爽而已x
♡分别是三个视角,女主,始,还有助攻小姐
♡写得最长的一次……看在我这么辛苦的份上,留个言嘛

——【你】——
“……明明是你主动说要一起插花的,现在反而不专心了。”略带嗔怪的少女声音唤回了你的思绪。
你看看出声的少女和她的同伴快要完成的作品,再看看自己手下的雏形,不太好意思地解释道:“抱歉,想东西想得太入神了。”
“是和睦月始订婚的事情么,我听说了。”她调整着花枝的位置,淡笑,“恭喜。”
你的这个朋友出生于京都著名的艺术世家星川家,又是家里的掌上明珠,会听到一点风声也不奇怪。
“别提了,我都懵了。”虽然对联姻多少有些心理准备,但是这个对象……“睦月君那样的人,应该会反感这么突然的安排吧。”
“不过到现在他都没有反对的意思啊。况且,你喜欢他不是么?”少女一针见血地指出。
是了,你喜欢睦月始,还特么是传说中没几个有好结果的初恋。
在此之前你并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俗套的东西,但是现实这个熊孩子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打脸——你对睦月始一见钟情了。
“这很正常。”少女继续冷静地摆弄插花,“你在遇见我之前也不相信自己是个颜控。”
……你竟无言以对,谁让这是你亲口说过的话。
“那么,你觉得你对他的喜欢到了什么程度呢?”她身边名为小花的橙发姑娘看不下去了,提了个问题,替你摆脱好友的毒舌攻击。
结果她顺口就接:“还是说,你只是喜欢他的脸而已?”
留着姬式黑长直的少女端庄优雅得像公主一样,表情平静,你知道她的确是准备和你认认真真地“谈情说爱”而不是搞事,于是诚实地答道:“始于容颜,陷于才华,人品还没有机会深入了解但是我相信他很好。”
“所以还是看脸。”看到你不太好的脸色,她语调一转,“嗯,你已经得到了可以深入了解他的VIP资格,虽然是预备的。”
……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你担心的是,他会反感家族安排的婚姻,进而对你产生恶感吗?”小花问。
对。
睦月始的优秀是出了名的,你们这一辈里能与他比肩的少得可怜,因此他一直是被人仰望的存在,也有不少千金暗暗倾慕。
他那么好,让本在普通标准来看已经很出色的你不禁也有些自卑,你甚至没有勇气去告白,只想着把这份暗恋偷偷藏在心底。
“知道订婚对象是他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啊,将来可以成为他的妻子。可是,可是……”心头的酸涩让你无法继续说下去。
你不敢去想象睦月始会因此讨厌你的那个可能。
爱情观从来异于常人的友人不说话,默默地看着你哭,中途还似乎是不耐烦地摸出手机玩了一下。
小花给你递了手帕,你接过,道了句谢,努力收敛情绪。
星川少女还是一点要安慰你的意思都没有,看你平静下来了,又问道:“既然这么在意,为什么不去问问他本人呢?”
“……不敢。”
“怂。你真的是世家出生的小姐吗?出息呢?”她微微挑眉,“我帮你去问?”
“诶你们认识啊?”←重点跑偏的你。
“认识啊,不认识才奇怪吧,京都哪个世家的孩子没被我家的课程蹂 躏过?我和他好几门课是一样的,算是同窗情吧。”
“啊那就是说不是很熟……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少女皱了眉:“亲爱的,这不像你了。”
“以前的你不是这样患得患失的样子的。”她说,“为了爱情吗?”
“你也有男朋友,你该懂的。”
“我不懂,这不是很奇怪吗?”
“……我现在只想给你男朋友点蜡烛。”
不想再纠结这种没营养的话题,她重新拿出了手机开始编辑文字:“那我换个方式好了。”
几乎是同时,你的手机震了一下,是line群的消息通知——星川少女建的群,群里的大家都是姓氏闪闪发光的少爷小姐,但是一点架子也没有,互相都是不错的朋友,平日里插科打诨肆无忌惮。
星之海:问个问题,你们的初恋,现在都怎么样啦?
TK:这个问题我不回答,问你自己。
后面是众人对他们秀恩爱行为的痛斥和各种各样对问题的回答,有说没联系了的,有说跟别人在一起了的,也有说没恋过的。
她连自家男朋友的变相告白都没理,似乎在等什么。
几秒之后你就知道她等的是什么了。
始:她啊,前不久刚成为我的未婚妻。

——【他】——
“TO  星川小公主:我和她订婚了。”
对方收到这条信息之后,立刻在line上对他进行了问号和感叹号的狂轰滥炸。
说好的公主殿下呢你的人设崩了吧——好吧,这可以理解为护短的小姑娘对别的男人把自家好友拐走的不满。
星之海:虽然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但是你动作还真是快啊,也不怕吓到她。
始:早点定下来不好吗?反正我和她互相喜欢。
星川家的这位小姐性格有些古怪,但人缘出奇的好,又是他喜欢的姑娘为数不多的好朋友之一,最重要的是——她打得一手好助攻,连人家姑娘的心意都是她透露给他的,不然他哪里来的底气去要求订婚。
星之海:算了不管你们,媒人的报酬记得给我就行。
始:就你这个乐于助人的程度,可以发家致富了吧。
星之海:对啊你怕了吗:)敢对她不好的话,我就……哼。
虽然并不惧怕这样几乎可以说是幼稚的威胁,但还是忍不住为喜欢的姑娘有如此替她着想的好友而感到欣慰。
……
星之海:睦月始你完了我跟你讲:)你什么都没跟她说,她什么都不知道,吓得跑来我这里哭,怕死了你会因为【家族安排】讨厌她。
始:……咳,我的错。
是他考虑不周,只顾着沉浸在即将拥有心爱之人的喜悦中,忘记好好地把自己的心意传达给她。
始:她怎么样了?
星之海:不告诉你。
星川小姐不再理会他的追问,隔了一段时间,她跑到隔壁群组去提问。
星之海:问个问题,你们的初恋,现在都怎么样啦?
TK:这个问题我不回答,问你自己。
后面是众人对他们秀恩爱行为的痛斥和各种各样对问题的回答,有说没联系了的,有说跟别人在一起了的,也有说没恋过的。
她连自家男朋友的变相告白都没理,似乎在等什么。
——大概是在故意等他的回复。
他想了想,写道:“她啊,前不久刚成为我的未婚妻。”
群内安静了好几秒,众人纷纷开始起哄。
过了一会儿,当事人也出来回复了:“他啊,前不久刚成为我的未婚夫。”

——星川小姐的日记——
爱情真是可怕的东西。它让人失去缜密的思维变得冲动,让人丢掉冷静和理智变得多虑,从而衍生出占有欲、患得患失等等情感……就算是始那样的人也没能例外啊。
我的话……暂时还没有到那个程度,也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
不管怎么样,有情人终成眷属这种美好的事情应该得到祝福。
国王和他的王后,一定要幸福哦。

星川小姐是我另一个乙女坑的女儿OVO她超可爱

评论(1)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