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bg人,主业乙女写手,偶尔整点手工。
最近在搞排球。
大众雷点不要靠近我!!!

 

【月歌】风花雪月(新x你)

♡百日月歌乙女向第十四天
♡今天是新
♡求评论求点文QAQ

你是个学霸,文学方面的,尤其是古文,大学专业也与这个有关。
每天的日常就是沉迷各种书籍,“啊我爱文学,文学使我快乐”。
总之“文学”这种东西在你男朋友卯月新的心里占“情敌排行榜”第一位,跟草莓牛奶在你的“情敌排行榜”里的地位是一样的。
难得的约会时间,他肯定在喝草莓牛奶,你的手上也肯定会有书本。
然而就像你不会不许他喝草莓牛奶一样,他不会让你不看书只看他。
也不知道是不是情侣之间除了性格之外强项也是互补的,他正好对古文十分苦手,那时他要演舞台剧,你没少给他讲解剧本。
“你居然一点都不能领会古文的美好吗?”
“……不能。”
你随手在便签纸上写下“风花雪月”几个字,塞到他手里,说:“理解它的话,有奖励哦。”
“都说了我不能……”
“反驳无效!一个星期后你要是还不能理解的话就算你输!”
……
风花雪月啊,这是个很绮丽的词语。比夏目漱石的“今夜月色真美”还要绮丽,意境也许不如,但你觉得,它们所表达的意思是一样的。
你当初向卯月新的第一次告白,就是学生时代状似无意在他的草稿本上写下的“风花雪月”,可惜那个古文白痴一点都不懂,后来直白地跟他说出来,你们才走在了一起。
学生时代的卯月新不懂,现在估计也是不懂。
于是你告诉他:“风花雪月啊,简单点说就是,我想跟你谈个恋爱。”
他愣了一下,“原来你早就和我告白了。”
居然还记得。
“不管,反正你输,要答应我一件事情。”
“你说。”
“下一个休息日,你不带草莓牛奶,我也不带书,我们出去约会吧?”

END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