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bg人,主业乙女写手,偶尔整点手工。
最近在搞排球。
大众雷点不要靠近我!!!

 

【囚禁掌心】你好,如月先生(二)

♡可能有点长,一时半会写不完,不弃坑。
♡喜闻乐见我把女主也搞失忆了,让她找了份工作。轮到haruto来发短信培养感情啦。
♡剧情走杂糅式……三个结局的部分剧情摘取拼接
♡HEHE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无女主姓名出现,皆用【你】
 
“如月先生,你掉东西了。”你叫住前方的青年,拾起地上的纸片,发现那是枚干花书签,背面绘着海岸风景,笔触细腻动人。
“谢谢。”对方淡笑着伸手接过书签,见你仍盯着它,问道,“你很喜欢它么?”
你点了点头,说:“非常漂亮的书签,让人有一种很怀念的感觉。没想到如月先生不仅有科研头脑,画画也棒。”
有那么一瞬间你好像看到如月晴人脸红了一下,再一看又从容如常……大概是错觉吧。
“怀念么……”他垂了眸看着你,把书签递过来,“既然你喜欢,那就送给你了。”
你愣在原地,甚至忘了和转身离开的如月晴人说句再见。
一开始你分明看到那双漂亮的蓝眼睛是黯淡的,像压抑得几乎让人窒息的深海,可刚刚他离去之前似是不经意望过来的最后一眼,却如同盛满了星光。
好奇怪的人啊。
 
“话说,你知道如月晴人这个人吗?”
据说因为工作整整两天都没正经吃东西,正心满意足吃着你煮的面条的室友闻言停下了筷子,回答道:“知道是知道……你想打听哪个方面?”
“随便问问,昨天听了他的讲座。”
“这样啊,我知道的也不多,毕竟我对药物学不感兴趣。”她顿了顿,“据说是著名的药物学家,当初拒绝了外国科研机构的邀请留在国内发展,好多人都以为他疯了,可是你看现在他也过得不错啊,还能开讲座呢。”
“是因为什么原因才留在国内的呢?”你有些好奇。
“不知道呀,说不定是觉得国内更自由一点。”室友猜测道,“他除了研究药物外,听说还在哪里当花农种花玩儿,整片土地都是黄色银莲花,好像是为了什么人吧。”
……黄色银莲花!
你翻出了如月晴人给你的书签,那干花果然是黄色的银莲花,虽然已经风干了,但依然想象得到它还是鲜花时是多娇嫩美丽的模样。
能种出这样的花,还细心地做成书签的人,必然温柔极了。
“诶——这是什么?”室友一副“求深八”的样子,简直浪费她那张美人脸。
你无奈地吐槽着,把遇到如月晴人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跟她说了。
“哇哦,厉害了我的室友,这事儿信息量有点大你容我吃碗面冷静一下。”
“……哦。”
……
“我用我所有的家当发誓,那位先生一定对你有点什么想法。”室友说,“别急着否认,我遇到的追求者里有一部分就是这样的。”
室友是那种一看就知道很受欢迎的气质美人,当然前提是她和对方没有熟到可以原形毕露,因此在这种话题上比你更有发言权。
“姑且不提这个,我觉得我好像在别的什么地方见过他……”说不定是失忆以前认识的人,但他为什么不提呢?
“那就约出来当面问!”室友一拍桌子,“联系方式有没有!”
“……没有。”
“……推特呢?发个私聊。”
迫切地想要知道过去的你乖乖摸出了手机。
“说只是两面之缘没有别的,关注推特倒是很积极嘛。”她看了一眼你的屏幕,啧啧,“脸不错,看面相就知道跟你很般配。”
“你什么时候从设计师转行做了神棍?再多说一句今晚没饭吃。”
“女王陛下饶命——”室友在晚饭面前屈服了,乖乖缩回了房间,留你一个人在客厅里捧着手机纠结。
如月晴人的推特很简洁,ID就是名字,除了转发一些药物学领域的论文新闻,原创内容只有几张照片,连文字都没有。
你点开了私聊。
“你好,如月先生。
我是之前得到了你送的书签的人,有一些问题想要向你寻求答案。
如果信得过我,我们可以约个地方见面,当然不方便的话,推特的私聊也可以。”
这样就行了吧,你按下发送。
……
室友神清气爽地从房间里出来吃晚饭的时候,被趴在桌子上装死的你吓了一跳。
“这是被拒绝了?”
“被拒绝了我还安心些。”你一脸茫然,“他答应了,答应得特别爽快,比我还急切的样子。”
大美人也是一脸懵逼:“我不是很懂他们这种科学家。”
“算了,不想那么多。”你起身走向厨房,“开饭开饭,来帮忙端菜。”
“哦好哒♡!”
“你好,我的话,最近都挺有空的。
既然是需要解惑,我想你一定很着急。
明天如何?时间地点由你来定。”
——这是来自如月晴人的回复。
“虽然好像没什么用但我还是想说一下,注意安全。”室友严肃地咬了一口油豆腐,叮嘱道,“如果他是衣冠禽兽的话直接打,打不过就跑,记得报警,我给你担着。”
“……好的。”
“哦还有~”她献宝一样给了你一个小盒子,“这是新作品!戴着去约会吧!”
盒子里是一对耳钉,做成了银莲花的样子,铜镀金的材质算不上贵重,胜在别致。
“如果他是前途无量的大好青年,如果你也对他有好感的话,那就出手吧,我支持你w”
你毫不怀疑,如果是后一样可能,你亲爱的室友绝对会变成对方的助攻,卖起人来不眨眼的那种。
 
  
如月先生日记NO.2
又遇到她了,这次真的是巧合,说明我们还是有缘分的。
她说我的书签很漂亮,说我画画好。
她说觉得书签上画的海滩有一种让人怀念的感觉,是不是还有印象呢。
为了让她天天看着,早点想起来,我把书签送给她了。

如月先生日记NO.3
她约我出去!
去哪里好呢?游乐园好像不太妥当。
那……交给她决定吧,她喜欢的地方我一定也喜欢。
虽然说明天很快就到了,但是还是嫌慢。

如果可以的话,求评论求感想嘛QVQ好寂寞

评论(15)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