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bg人,主业乙女写手,偶尔整点手工。
最近在搞排球。
大众雷点不要靠近我!!!

 

【囚禁掌心】你好,如月先生(一)

♡可能有点长,一时半会写不完,不弃坑。
♡喜闻乐见我把女主也搞失忆了,让她找了份工作。轮到haruto来发短信培养感情啦。
♡剧情走杂糅式……三个结局的部分剧情摘取拼接
♡HEHE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无女主姓名出现,皆用【你】

你感觉自己最近很不对劲。
每夜每夜,你都能在梦中看到铺天盖地的银莲花,风一吹就是一场壮丽的花瓣雨。
还有莫名经常出现在脑海里的一个词汇,“haruto”。
……是个人名吗?
——总之,这些已经不是工作压力大就能造成了的吧,真的不需要找家神社看看?
“是你自己的问题吧?动画看多了。”同你合租一房的姑娘说,“确定是haruto,而不是haruka①吗?还有银莲花,确定不是你沉迷艺术之星的后遗症?”
“……姑且不提名字,没准真的是我记错,但是我梦里的银莲花,是金黄色的。”你无力地回答,“比起沉迷动画的程度,我还不及你呢。”
对方歪了歪脑袋,突然凑过来与你额头相触,又在你炸毛之前离开,语带疑惑:“没发烧啊……?”
“嘛,不管怎么样,请假休息几天吧?”她说,“我这里有之前后辈给的博物馆门票,是后天的,不过那天我还有工作要忙,所以送给你啦,去放松一下也不错哦。”
去博物馆放松心情吗,也亏她想得出来。
但是看着面前的美人一脸期待的样子,你还是收下了门票。

室友好像真的很忙,留了张字条去工作之后直到你出发去博物馆前都没回来过,幸好这类情况时常发生,你也就没像第一次发现她夜不归宿的时候那样急得报警。
“已经到博物馆了,你工作也要加油。”你在给她的短信里这样说道。
对方秒回:“✧٩(ˊωˋ*)و✧好哒好哒玩得开心点!”
……她真的在工作吗?
“好好工作啊你。”发完短信,你把手机放回口袋,好奇地打量着周围。
这座博物馆是近几年才建起来的,有别于文物类的历史厚重感,装潢简洁而规整,说这里是什么研究所也会有人信呢。
犹记得室友在描述它的时候将其评价为“强迫症福音·性 冷淡风”……想来就算没有工作她也不会来吧。
来得好像有点早,馆内没什么人,你缓步走过一件件展品,偶尔碰到感兴趣的还会停下来阅读介绍,逛到肚子饿了才发现已经到了中午。
……
“讲座……是在这里吧?”在馆内休息区的餐厅解决了午饭后,你比对着导游手册找到了多媒体室,入座时离讲座开始还有五分钟。
介绍上说,主讲人是个在药物学领域相当著名的专家,年轻有才华,颜还好。
你望了一下四周,果然有不少年轻女孩子,不知道有多少是冲着那张脸来的。
……那自己呢?
明明不是相关的专业,做的工作和药物学不沾边,也算不上有兴趣,为什么看到这个讲座的宣传就鬼使神差地过来了?
没有头绪……姑且听听看吧,说不定挺有趣。
开始前两分钟,一名青年走了进来,原本有些嘈杂的会场瞬间一片寂静。
他笑着向大家点了点头,像是对这份尊重的感谢,姿态谦和有礼,倒没有想象中学者的矜持自傲,一下子就博得了大家的好感。
你愣愣地看着青年的眼睛,那是种清透澄澈的蓝色,此刻含着淡淡的笑意,温柔得像风平浪静的海面。
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眼睛啊……
麦克风开启带出轻微的声响,他调试过确认无误,准时开始了讲座。
“感谢大家的到来,我是如月晴人②。”

①:haruka→春歌→《歌之王子殿下》
②:如月晴人→春人晴人都是haruto,按照结局三末尾的报纸定为晴人。

如月先生日记NO.1
我看到她了,她看着我的眼睛。
第三次了,被我的眼睛吸引了呢——果然是要感谢它吗。
她的眼睛真好看,好紧张。
要好好讲,不能丢人。

评论(8)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